爱傲娇的蓝色凤梨星人

下一章在什么时候😭😭

何必遠方:

-07


 


·主磊凡、嘉成兄弟(这章前半+×后半石子)


·恶魔X天使 慎入 (关于天使和恶魔设定全靠扯)


·码到一半没想到美帝发糖了(痛哭流涕.gif


 


等赵磊送郭子凡出去的时候,伍嘉成打算下床走走。虽然平时也经常用双脚走路,但走起来身子轻了许多,总感觉怪怪的。


 


当谷嘉诚拿着热牛奶回到房间时,他看见伍嘉成裸着上半身,努力地扭过头掰着自己的肩。


 


“嘉成,你在干嘛?”


 


“我想看看我的背……哪里有镜子?”


 


“在浴室。”


 


他吞了吞口水,一边默念不要去看一边给伍嘉成带路,这对于他来说太难了,他又不好意思跟伍嘉成说。伍嘉成又没意识到裸着上身有什么,傻傻地跟在他旁边。


 


唉,即使折断双翼,骨子里还是个单纯的天使。


 


伍嘉成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后面光秃秃的,现在只能看见因为长期飞行而练出来的蝴蝶骨。他摸上去,没有一点伤口,仿佛几个小时前那种刻骨铭心的痛没有存在过,可没有翅膀的事实不断提醒的自己,他已不再是天使,连头顶的光环也不知在何时散去了。


 


看上去真像是上帝最喜欢的人类……


 


但无疑的,他被上帝抛弃了,不再有资格做天使。


 


“我现在这样,到底算是什么啊……”


 


本靠着浴室门门框忍着不去看的谷嘉诚,听到他有些哽咽的自言自语,尾音像是一声叹息。


 


“你现在算是我的天使。”


 


“可我被抛弃了,不是天使。”


 


“我不会抛弃你的。”


 


伍嘉成望向他,他面无表情地递给他手里的牛奶,尾巴倒是紧张不安地乱动。


 


“温着呢,喝吧。”


 


他接过牛奶一口喝尽,走过去埋在谷嘉诚的颈窝闷闷地说谢谢。


 


谷嘉诚似乎在这声谢谢中闻到了一股奶香味。


 


他摸了摸伍嘉成的头发,这回倒是没有反抗任由他摸。最终谷嘉诚捏着他的脖子拎开他,对着红着鼻子的伍嘉成问:“你累了?”


 


“嗯……”


 


“回床上睡。”


 


--


 


赵磊知道郭子凡还是有些不开心,一直低头抱着小白熊不说话。


 


“子凡,你抬头看看!”


 


“什么?”


 


郭子凡抬头就看见一个巨大的笑脸,他捏了捏那张笑脸,立马皱成一块。


 


“哎哎哎子凡你怎么捏我脸啊!”


 


他松开手咧嘴笑,赵磊看见他笑也跟着笑,也不知道在乐什么。


 


“月明星稀,子凡,这次先陪你看星星,下次再陪你看月亮吧。”


 


赵磊不再遮住他上方的视角,静静地飞回他旁边。郭子凡看见了一览无际的星空,似一把碎金撒到墨色的幕布上,他呆了好一会才说话。


 


“如果一直看着这片星空得多好。”


 


“地狱里是没有白天的。所以我们觉得天使把唯一会发光的太阳抢走了。”


 


他弯着眼角笑,看着郭子凡认真地看着星星时嘴唇不自觉地微微张开,眼睛倒映着星星淡淡的亮光,似乎把整个夜幕里的星星都藏进眼睛里。


 


后来我发现一个叫郭子凡的天使也会发光。


 


“好看吧?”


 


郭子凡低头笑着对怀里的小白熊说,赵磊捏着小白熊的头点了点,模仿小白熊回答道:“好看~”


 


“骗我呢,你刚刚明明一直看着我,哪有看星星啊!”郭子凡弹了一下小白熊的脑袋说,赵磊明知他说的不是自己,却红了脸。


 


还好看不清。


 


“这时候我们该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学了吗?”


 


“不,太晚了,再看会就送你回去吧。”


 


郭子凡最后恋恋不舍地抱住赵磊的一只手离开了,因为双手抱的缘故小白熊改成趴在他肩上,赵磊看过去又怕它掉下去又觉得这太可爱了让它就这样趴着吧。


 


“好,到了。”


 


他拍了拍郭子凡的手,郭子凡扁了扁嘴,不情愿地放开赖在他身上的手。赵磊怕他担心,在道别前急忙说:“老谷已经让沐伯去抓他了,小伍哥现在也真的没多大事。”


 


“嗯,我当然知道!”说着他却悄悄地松了口气。


 


“不、不如你也来我们这住?”


 


“不啦,这里还是小伍的家,况且我家大宝贝之前被他下达过命令囚禁在我的床上,我睡觉一定要抱着它的。”


 


赵磊会意,不再问他这事。


 


“那……子凡,晚安。”


 


“晚安!”


 


郭子凡边挥手边看向肩上的小白熊,揪着它的小手也给赵磊挥手道别,赵磊笑了笑,转身飞走。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