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傲娇的蓝色凤梨星人

【磊凡磊】要不要来北方(6)

今晚我又是沐够

傻白甜承包商够够:

可喜可贺,终于更新了【虽然写的越发差劲。


终于会lft网页如何排版了!!比这次更新有2600字还激动!


真感激我坑掉的期间没取关我没砍我的小可爱们。也感激明明知道这够是个坑货依然新关注的宝宝们,答应我今后又坑了也不要砍我好么。
最近课算多不算多,我慢慢填,大家慢慢看~
看的愉快,爱你够就给你够评论给你够红心给你够爱的啾啾嘛~❤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如果忘记之前发生了什么请走传送门https://dageraadooc.lofter.com/post/1dcbf014_a0473ed


    看到行李箱掉的时候有几个脑子转的快的工作人员笑出声了,估计是get了郭老师同款脑洞,但笑出来就觉得自己做的不对,有点尴尬。郭子凡本来就被自己的脑洞吓的懵逼,听见这笑脸上居然有点发热的趋势。郭老师艺高人胆大,反正也是试戏,就俩手一起上,也紧紧抱住了赵磊……的腰。


    “欧巴!卡机嘛!擦浪嘿哟!”


    ……好了全场都笑了,笑点低的笑得腰都直不起来,监视器旁边的执行导演仰天长笑满脸通红,郭子凡也嘻嘻哈哈的松了手,捏捏赵磊脸。


    “手感真不错,以前跟你搭戏的女艺人真有福气。”


    赵磊被郭子凡这么一串戏逗乐,一直紧绷着的状态也松了下来。


    “哎呀师兄……你怎么这么可……”赵磊“爱”字还没蹦出来,伸出去揉郭子凡脸的手就被打了回来。


    “郭子凡你怎么这么傲娇啊!”


    “我一个老年人!脸上的皮都要下垂了!捏松了你负责?”


    郭子凡撇嘴翻白眼,拼命要摆出一副老年人的架势,转身要去导演旁边喝茶取暖。


    “还是谢谢你,师兄。”赵磊在郭子凡转身以后特别诚恳地说。


    郭子凡蛮惊讶地转头,看见这孩子都快鞠躬了,一把拉住,勾肩搭背拖着去监视器旁边。


    “你怎么就这么放不开呐,师兄就是师兄,帮你是应该的知不知道?”


    “知道啦。”


    “以后不用客套地说谢谢知道不?”
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“行了,你去跟导演撒撒娇,讹他一壶茶,咱俩分着喝。”郭子凡把赵磊扔监视器旁边,自己挥挥手去自己那场戏的房间了,还蹦蹦跳跳的。


    赵磊捧着大保温杯到郭子凡这场戏的房间的时候还是被冷了一下,郭子凡却脱了外套躺沙发上看剧本,看见他进来,拿剧本拍了拍旁边沙发扶手,朝赵磊特纯良笑。


    “师兄今天还是主人格上线呐?”


    “嗯,今天一天都是。”郭子凡飞扑向保温杯,看见倒出来的是茶,难过地哀叹了一声,倒回沙发上,特绝望看着赵磊。


    “你怕苦?我记得孙导说今天是党参茶啊。”赵磊看着郭子凡扭曲的眉毛。


    “味道太大了,党参味,乌龙味,我都闻见花椒味了!”


    “哈哈哈加点肉中午能添个菜啊。”


    “……我不爱喝这中药味的瘦肉汤,你自己喝吧。”


    赵磊朝片场暖手的小杯子里倒了一杯,塞郭子凡有点冰凉的手里,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捧着保温杯慢慢喝。


    “师兄,你怎么知道这里面还有瘦肉啊?”赵磊嚼到一块肉,惊讶的挑了一挑眉毛。


    “我以前喝过一两年吧……前两年胃不好,吃的也少,都没精力拍戏了,肌肉都没了。”郭子凡伸了个懒腰,露出浅蓝色衬衫下的手腕,线条分明。


    “喝这个喝好的呀?”赵磊咬到一个枸杞,还探出舌尖来在齿间滚了一滚,“我最近胃口也不好,没什么想吃的,压力也挺大……”


    “我都过来给你对戏了,你还怕什么呀。”郭子凡套上怕压皱放在一边的外套,没看赵磊。


    “是呀,有师兄真好。”赵磊放下了保温杯,枸杞还留一丝甜在唇齿间,“谢……不能说谢谢了,那就希望我也能快点帮上师兄的忙吧。”


    郭子凡是什么人?让他记个女朋友的生日都要了命,虽然他再三强调这是因为对数字不敏感,但说白了还是没那么走心地对待姑娘——他的确曾经非常喜欢她们,但真的对跟她们相关的数字、她们最近的变化不上心。


    发现赵磊的胃口不佳还发现导演也有这病不难,但他记住了,还这么费心费力地让赵磊知道这个方子……郭子凡瞥一眼跟小助理嘱咐找这个汤配方的赵磊,认命地躺在了沙发靠背上,谁知道为什么图什么啊。挥挥手里台词本,“好了好了休息够了,下一场吧。”


    没留神就进了腊月,今年算是暖冬,影视基地若干剧组排着队等着年前拍完,好全组回家过年。郭子凡今天杀青了,特别开心的满场逛,握手鞠躬,满脸的“可以回家取暖了”的热情洋溢。串场子串的差不多了,郭子凡等着赵磊今天的最后一场拍完,凑监视器旁边看他师弟的侧脸。


    现在是赵磊跟女一的戏。当然,女一是郭子凡前女友是赵磊拿来逗郭子凡的玩笑,为什么逗他师兄,赵磊没想过,就是觉得听郭子凡讲情史的时候特别有趣,虽然听多了会心疼郭子凡情路坎坷。也会替自己的前任羡慕跟郭子凡谈恋爱的姑娘们,自由,至少不用遮遮掩掩。


    也称赞有这么多精力观察身边人细节的郭子凡,发现别人胃病加重还拐弯抹角给方子,他做不到。


    想到这他有点紧张,毕竟那个观察力可怕的人正盯着监视器。


    不过歪打正着,小警察正好需要对女一号这位姐姐充满爱慕却浮起猜疑,步步心惊那种情绪刚好对的上,一条过。赵磊心还在戏里,就被郭子凡过来拍了肩膀。


    “磊~今天拍完了吧?我带你去个地方吧?”


    “远不远啊,累。”


    “就走几百米吧……要去就快走,一会儿估计那片就锁门了。”


    “唉唉我衣服还没换呢。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最后穿着墨蓝色片警大棉袄的赵磊跟着郭子凡钻啊钻,绕过忙着拍甘露寺还是昭觉寺之变的正殿,跑去了寺庙偏殿后面的菜园旁边。郭子凡就穿着一件皮夹克跟V领线衫,在接近零度的天气里瑟瑟发抖,但还是拒绝了赵磊分享的棉袄口袋,绕着菜地旁边的柴房走了一圈。


    “这是我拍第一部戏的最后一个景。”郭子凡指着故意做旧的柴房门得瑟,“多历史,多厚重。”


    “你第一部戏不是现代剧么?”赵磊懒得配合郭老艺术家,拆台。


    “我说的是我17岁的时候的第一部戏,演的是个小皇子吧。”郭子凡跟门锁较上了劲,“那时候艺考试考,我不想回去上课,来这边演了几个龙套。”


    “都活到17岁了,小皇子还能算龙套啊?”赵磊凑过来看郭子凡在干嘛,铁锁上了锈,郭子凡食指指腹蹭上了深红,有点像血。


    “我是替身啊,当时那小孩不会花式喷血,我就上了……拍完了就被我爸提溜回家了,提溜这个词你能听懂吗?”


    “你就算说青岛话我也能听懂的。”赵磊觉得俩人在这跟入室盗窃一样蹲着特别傻,拉郭子凡起来。


    他不是郭子凡这种可逗可酷的性格,不擅长热情洋溢地对待身边人,圈里好友都是细水长流慢慢得来的。也不擅长处理那种当面表达深厚感情的状况,尤其是这种把你带来,看他梦的起点的状况。是要开始说教?师兄不是那种人,但戏精郭子凡是这种人。是要跟他开一场剧组冒险?戏精不是这种人,但玩闹心思起了的郭子凡是这种人。赵磊在路上在刚刚脑子里设定了每一种可能的场景,都被自己毙了。


    哦,还剩下一种。


    表白?赵磊想到的那瞬间就被自己的脑洞吓得不轻,但又被这个高度吻合当下场景的设定吓得不轻。


    郭子凡被拉起来就叫着腿麻了,老年人模式再度上线,赵磊只好扶着他走,心里很是恐慌跟尴尬,还有一丝是自己想多了的希望。


    突然一直装着全身瘫痪的郭子凡搭上了赵磊的肩膀,拽着赵磊向左转。


    是雪,突然下起来的雪。一点一点覆盖低处的影视基地,倒是真有了几分唐宋明清民国的样子。


    赵磊耳朵红了,架着郭子凡的胳膊不知道该不该放。


    肩膀上突然一轻,郭子凡跨到了赵磊面前的空地,起手就是一个范儿,抖抖不存在的披风跟积雪,抬手一挥。


    “师弟你看,这就是哥为你打下的江山!”


    是师兄郭子凡,是戏精郭子凡,是爱玩爱闹的郭子凡。


    是让他三番五次会错意,然后终于把自己套进去了的,郭子凡。


  TBC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这节奏应该不算快吧_(:3」∠)_


    



评论

热度(9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