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傲娇的蓝色凤梨星人

【磊凡】贵公子落难白龙岭,俏掌柜仗义施援手(2)

宝宝心里苦 还没有宝宝出场

今天的我也如此可爱:

题目恶趣味,不用管


好吧我承认OOC严重。架空历史,玄不玄幻不一定


大概是俏掌柜和卖身还债贵公子日常,有bug笑着略过就好


本章单身boy韩沐伯上线


是单身boy,不是单身dog


我的理想是世界和平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第二章 是机关师,不是木匠


烈日炎炎的白龙岭刚送走一群姑娘,又迎来一位背着书箧赶路的公子哥,公子哥身后还跟着只灰色的小毛团,步调一致的一人一猫颇有些相映成趣的意味。


”赵磊,你个熊。住这么个鸟不拉屎的山沟。“公子哥停下擦了擦汗,顺便吼了一声抒发心理的郁闷。然后认命一般的接着赶路。


郭子凡隐约好像听见有人喊自家掌柜的名字,将视线从面前的冰酪移向了门外 。


远远的好像有个青色的人影。


”是个男的,应该不是来拐掌柜的。“郭子凡放心的继续享受着冰酪。


不过几口冰酪的工夫,青色的人影已经到了店门口。


一身竹青色的直裰,衬得肤色愈发的白,不是纨绔公子们发乌的苍白面色,像是蓝田产的羊脂白玉,白且带着莹莹的光。身后跟的灰色毛团,一双漆黑的眼睛四处瞧着,瞧见正在吃冰酪的郭店花,喵的叫了一声就窜了过去。不知是为了冰酪还是为了店花的美貌。


郭子凡先看见来人说了句:“怎么来了个道士。“注意力就被灰色毛团吸引过去了。小公子在家时也是喜欢动物的,只是那时一心想要习武从军小公子还顾不上自己的喜欢。此时看见这盯着桌上冰酪的灰色小毛团心都化了。想都没想就把自己还没动的那份冰酪拿给了小毛团。


来人这才走进门,将背上的书箧放在一边,不用赵磊招呼,直接拿起郭子凡桌子上的茶壶给自满了一杯酸梅汤。看了眼只摆了一张椅子的八仙桌,识趣的坐在旁边的桌子。又拿了块方巾擦了擦额角的薄汗,才啜了一口杯子里的酸梅汤。


赵磊放下手里的香料,径直走向郭子凡的八仙桌,落座在郭子凡旁边,赵小掌柜先笑着看了一眼还在逗猫的郭子凡,才转头看向韩沐伯:沐伯这次怎么没带橘多一同来。”


“我去年惹了些麻烦,东躲西藏好些日子,好不容易风头过去了,便带她去了趟藏书,想来锅羊肉配着江南的黄酒好好享受享受。本是算着日子已经出了梅雨的,谁知道赶上倒黄梅,湿气太重这陈年的橘木竟然发了芽。”韩沐伯喝了口酸梅汤,脸上带着忍俊的笑意:“你是没瞧见橘多头上生的那嫩芽,我羊肉也没顾得上吃,就忙把她送去西域的朋友家中,西域干燥去去水汽好生休养着。“


在一边专心逗猫郭子凡听了韩沐伯话有些吃惊转过头,心里想着:“这人看着斯文,怎么像是患了失心疯,人若是头上能发芽,小爷我岂不是英俊的发光。”脸上带着一贯茫然的表情看向了赵磊。


赵磊了然的笑了笑:“橘多不是寻常的人,是沐伯当年出师时取了截橘木造的第一个人偶。对了,子凡,他就是我请来帮忙装避暑物件的木匠,韩沐伯。”说罢又冲着韩沐伯笑着:“沐伯下次想吃羊肉来白龙岭就好,别再连累橘多四处奔波和你受苦了。”


韩沐伯用手搔了下头发:“嘿嘿,当时风声刚过,我怕把麻烦再引到你这鸟不拉屎的桃花源,再说你这都金屋藏娇了我怎么好意思总来打扰。“


韩沐伯说完像是占了便宜的孩子,笑的见牙不见眼。


韩沐伯啜着酸梅汤,忽然又好像想起来什么换了一脸正色的表情:”磊哥儿,哪个同你说我是木匠了,我是偃师传人,俞国唯一的机关师。”


郭子凡一边捋着灰色的毛团 ,一边看着现在拿自己和赵磊打趣的韩沐伯,再想想刚进门时温文尔雅书生做派的韩沐伯。


”这木匠果然是失心疯。“郭子凡在心里想。


赵磊看了眼韩沐伯,也不恼他只是淡淡说:“你这木匠,再说些有的没的,我可不付你工钱了。”


韩沐伯又变回了刚进门的文雅书生样子“啧啧,这俞国的人都说白龙岭的赵小掌柜,是个谪仙般的妙人,要我看就算是谪仙也是那财神爷转世,钱上是半分也不让人。磊哥儿谈钱岂不是伤了你我的感情。”


”我和你这木匠有什么情好谈,和你谈情伤的是我的钱袋子。“小掌柜尝了口小公子剩下的冰酪,眼睛上的笑意比冰酪还甜几分。


”是机关师不是木匠。“韩沐伯又义正言辞的控诉一次。


郭小公子熟稔的把手搭在赵小掌柜身上,并没有理韩沐伯的控诉,开口附和自己的掌柜:


”我家赵小掌柜,唇红齿白生的俊俏,生意也做的好,谈情也不该和你谈,不说找个倾国倾城的,起码也要找个白龙岭一只花吧。你这失心疯的木匠怎么配的上。“


说完挂在赵磊身上的郭子凡笑的直不起腰,在赵磊怀里滚成一团,比一旁舔着冰酪的毛团还要可爱几分。


小掌柜瞧着笑容明媚的自家伙计,眼角的笑意也浓的化不开。


这天下的人,除子凡你,谁不知道白龙岭一枝花叫郭子凡呐。




果然写古风就要查很多资料,名词的解释部分来自度受。


书 箧:书箱,《送东阳马声序》中形容书生求学之苦:负箧曳屣行深山巨谷中,就是指背着书箱,拖着鞋子,行走在深山大谷里。就是倩女幽魂里宁采臣背的那个箱子啦。


直 裰:是从宋朝开始就有的一种服饰。一般以素布为之,对襟大袖,衣缘四周镶有黑边最初多用作僧人和道士之服。(凡凡不是在瞎说)。而到了明朝时期,直裰的款式发生变化,在文人、士大夫中流行。


八仙桌:传统家具一种。指桌面四边长度相等的、桌面较宽的方桌,大方桌四边,每边可坐二人,四边围坐八人(犹如八仙),故民间雅称八仙桌。


藏  书:藏书羊肉是江苏省苏州汉族风味小吃。历史悠久,以其独特的烧煮技艺,烹调成各式羊肉菜肴。烧煮而成,白烧以汤色乳白,香气浓郁,肉酥而不烂,口感鲜而不腻。之前去苏州没吃上,私心也不韩大伯吃上,羊肉来自大伯微博发的羊汤梗。


倒黄梅:出梅后,又重新出现闷热潮湿的雷雨、阵雨天气,并且维持相当一段时期。


偃  师:“偃师献技”是列子在战国时科学发展的基础上所独创的科学幻想寓言 ,寓言中这个人工材料组装的歌舞演员倡者,不仅外貌完全像一个真人,能歌善舞,而且还有思想感情,甚至有了情欲,以假乱真,比现在已经造出的机器人还要高出一筹。


度 受:搜索引擎百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今天份的小伙计和俏掌柜日常奉上。


依旧很多恶趣味梗。大家觉得哪里有不妥,可以温柔的告诉我,合理的我会改。


手癌多年如果有语句不通和错别字欢迎捉虫。


只有一张凳子的八仙桌现在只是梗,如果有后面大概会后面的作用。


重申一遍,韩大伯是单身boy,想看跨队cp的姑娘不用开口。


上句话的重点是单身boy。谁敢说单身dog我和谁急。


虽然我急了也不会怎么样。


机关师梗来自偃师献技,不是牵丝戏。偃师献技的原文我一会贴出来。


机关师韩沐伯和人偶橘多的故事会有番外。


本章客串出镜的有:够够小可爱和灰猫小姐14。请查收你们的戏份。


各个朝代混着写的,懂历史的大大请笑着放过我。


最后大家可以猜猜韩沐伯惹了什么麻烦。


以及这个架空的国家为什叫俞国。



评论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