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傲娇的蓝色凤梨星人

【嘉成兄弟】人间烟火

这个风格好棒~够够我还想看年下line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ྉྉྉ

傻白甜承包商够够:

刷碗的时候,内心跑过一个梗。


整天出差修桥铺路的伍以升跟不断升职加薪的谷医生。


曾以为是我十年后日常。


拥抱+x兄弟,拥抱深夜看文还评论红心蓝手的姑娘们。


孤独的人啊请抱抱自己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伍嘉成挣扎着从座位上醒过来的时候,邻座小孩也终于止住了哭声。


开始大喊“妈妈我们要着陆啦!”


伍嘉成摘了耳机,掏出耳塞,打开遮光板。


早晨的昆明像是用光浇筑的城市,还被造物主撒上一堆颜料勾芡。


伍嘉成有点饿了。




八点过七分,伍嘉成在机场大巴站点排队。


他的行李很少,挂在肩上一个包就是全部。


这个时间到达的人也少,大巴车发动的时候车上还有一半空位。


市中心那站过了之后就只剩四个人在车上了,一个司机,一个售票,一位中年人,一个伍嘉成。


“您再跟我说遍要去哪?我抄近路过去。”


这是司机当值的第一班,今天心情好,对剩下的两位特别客气。


中年人报了地址——是个新建的小区,司机接了句,“来昆明看孩子的?”


中年人笑起来,眼尾浮现两条皱纹,“来给孩子看孩子。”


“那你要小娃儿好早哟。是个男娃还是女娃娃哦?”


售票是个四五十岁的富态大妈,口音有点重。


“是个女儿,我外孙刚刚过一周岁。”


“好福气哟。”


伍嘉成听着他们的交谈,眼睛弯成两架弯弯的桥。




下了大巴还要再坐一趟公交,伍嘉成把刚才取下来的口罩又戴上了。


春末的昆明刚过九点就开始发热,伍嘉成被包压住的背部渗出一点点汗。


车上很凉快,出了汗的背部有点嗖嗖发凉。


应该不会有汗味吧,伍嘉成想。




小区门口连个门禁都没有,伍嘉成走进去的时候,遇到的唯一“安保人员”是条浅黄的土狗,躺在值班室朝伍嘉成摇了摇尾巴,眼睛都没睁开。


伍嘉成在随心所欲的楼号标注里迷了路,问了问在楼下花园晒太阳的准妈妈。


再往前走两栋楼。


以及,已经七个月啦,会是个夏天出生的宝宝。


“巨蟹座或者双子座都是很棒的宝宝啊。”




开门的时候废了一番功夫,在大西北收到的几把钥匙都长得差不多,贴着最新日期的那把才能打开门。


有砂锅咕噜噜的声音。有拖鞋摩擦地面的声音。


有喊“嘉成儿”的声音。


“怎么提前来了,也没告诉我一声。”


“新家还挺难找的吧?你是打车还是坐公交过来的。”


“刚做好早饭,或者午饭,你去碗橱拿两双筷子拿两个碗。我把汤盛出来就能吃饭了。”


伍嘉成闻见了厨房里谷嘉诚的味道,也闻见了谷嘉诚身上厨房的味道。




“这次回来我不想走了。”


盛汤的勺子顿了顿,“怎么啦,新公路修得不顺利?”


“粉尘太厉害。鼻子好像出了点问题,分段让我回来检查检查,养养身体。”


“那成,明天我上班的时候你跟我一起去。”


“老韩还在呼吸科么?”


“快升主任啦。”


“明天不让他给我检查。”


“好好好。”




“抱抱。”


人间的味道。


烟火的味道。


谷嘉诚的味道。




FIN



评论

热度(36)